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需求因素难以助涨油价 国际油价即将回落?

2009年07月02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琼斯

  油价即将回落?

    ■ 琼斯


  油价可能最终会逐渐贴近现实。6月30日早盘一度触及8个月高点之后,纽约市场原油价格收盘骤降2%以上,收于每桶70美元下方。

  由于6月30日早间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低迷,而汽油价格走高是数据走软的主要原因,油价的下跌应会受到欢迎。在第二季度上涨了41%之后,油价距离回落可能已经不远。

  过去两年,石油市场的走势并不完全专注于基本的供求因素。现在看来,一年前油价暴涨到每桶147美元很奇怪。

而今年早些时候油价跌到每桶35美元也反映了雷曼兄弟破产之后市场的过度悲观人气。

  油价过去5个月上涨了68%,也同样脱离了现实因素。石油供应一直在增长,全球需求在萎缩,而通货膨胀忧虑在很大程度上仍停留在理论层面上。

  石油多头人士把目光主要集中在了两个因素:美元走软以及中国需求增长。美元走低的时候,大宗商品价格通常会走高,因为它们是以美元定价的。如果其他因素不变,美元贬值后,就需要更多的美元才能购买到相同数量的原油。

  但中国需求增长这个因素远没有说服力。即便中国需求增长,欧洲、日本和美国经济的需求萎缩也足以抵消中国的需求增长。考虑到这些主要经济体增长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很难看出需求因素将如何推高油价。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