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3万元时代逼近让我们五味杂陈

2009年07月02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五年前,在心理斗争很久之后,笔者的一位同事咬牙在马连道买了自己第一套房子,“那时的房价是每平方米7000元,比平谷老家高太多了,天天担心买了就跌”。还是这位同事,当近日得知自己所在区域住宅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2万多元时,一向乐观的他却陷入另一种焦虑,“早知房价能涨这么高,当时就是借钱也要买一层!”

  其实,“没想到”的不仅仅是笔者的同事。

一个月前,广渠门外10号地被富力地产以10.22亿拿下,成为北京“地王”,竞拍现场富力北京老总紧张地出了一身汗。而本周二,当广渠路15号地以40.6亿“天价”登上北京新“地王”宝座之后,买家却一脸轻松的表示,“我们还要在北京拿地。”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句俗语形容目前楼市非常妥帖。当专家还在为楼市有没有泡沫争论不休时,却不经意发现,大家月月谈、天天谈的房价,已准备提前迎接“3万元”时代的到来了。按照专家的预计,目前土地市场楼面地价将在3至5年后达到每平方米1.3万、1.5万元,根据拿地后两年完成开发的进度,北京城区主流房价将在5至7年后全面达到每平方米3万元。

  今年2月份,房地产是否该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话题,成为各方论战焦点,某地产名嘴因喊出了“反对房地产复兴就是反人类”这句豪言遭到炮轰。事后看来,多数人的认识远远谈不上深刻,房地产业终究还是成为这次经济回暖的支撑产业与明星产业。甚至在本轮股市反弹中,房地产企业也居功至伟,在北京新“地王”的鼓舞下,昨天地产板块指数大涨4.07%,成功的将上证综指推上3000点的今年新高。

  记得三环房价刚突破每平方米万元大关时,不少白领调侃说“穷的只能住东五环了”。不过,到了“3万元”时代甚至就是现在,如果能住在五环路附近,已经证明你是一个十足的有钱人,至少白领白得货真价实,因为听说目前平谷的房价都已涨到每平方米6000元了。对笔者这样腰包干瘪的工薪层而言,理智的选择恐怕只有“河北移动欢迎您”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