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黄金航线”市场潜力巨大

2009年07月02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 (记者肖晗)台湾当局日前公布陆资企业在台设立分公司许可办法,在台拥有办事处的大陆航空公司闻风而动,纷纷表示将尽快按照要求,准备各项资料,提交设立分公司的申请。

  据了解,自两岸实现客运包机常态化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两岸航线逐渐成为“黄金航线”。
以深圳航点为例,在整个民航业落入低谷之时,今年1至5月份,深圳台湾航线旅客吞吐量仍然达到了12.1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八成。随着两岸交流日益频繁,各航空公司对该航线的市场潜力更是十分看好。为把握商机,完善在台服务,大陆航空公司纷纷在台湾设立办事处。截至目前,共有6家大陆航空公司在台湾设立办事处,包括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上海航空以及厦门航空。另外,深航台湾办事处的筹建工作也临近尾声。

  深航台湾办事处总经理王林向记者表示,已经开始准备申请设立台湾分公司的相关资料,待资料齐全,总公司程序完成后,就会向台湾相关部门提出申请。顺利的话,有望在7月底前完成申请送件工作。而按照他在台湾办事处的工作经验,只需两周左右即可完成并取得设立台湾分公司的许可,因此最快在8月中旬,深航台湾分公司就可挂牌。

  王林告诉记者,大陆航空公司在台湾设立办事处,主要是从事服务保障工作,而销售工作则必须委托旅行社等机构代销。但设立分公司后,航空公司可以在台湾直接对旅客售票。这样一来,航空公司可以直接和客户建立联系,更加贴近市场。也可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设定一些针对某部分特殊固定客户群(如高端商务旅客)的航空产品,有效提升其经营效率和灵活程度。而在服务方面,由于办事处没有“收钱”的权利,诸如改签、升舱、补舱等业务目前都无法办理,从这个意义上讲,分公司的设立无疑还将令大陆航空公司在台湾的服务保障更加系统化、完善化。

  除深航外,南航、海航、厦航、上航等公司台湾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昨日也均向媒体透露,将尽快处理有关申请事宜,争取早日实现其台湾办事处“升格”为台湾分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