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露露”杏仁露不标保健身份惹争议

2009年07月02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吴旦颖
  保健食品露露杏仁露日前被媒体爆出隐藏保健食品身份,在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上,露露杏仁露一直就其润肤美容,预防衰老、祛病强身等功效进行宣传,在广告宣传上也一直以“滋润”作为重点。有医学人士指出,杏仁油性大、具有滑肠作用,脾胃虚寒的人或有腹泻症状的人则更不宜过多食用杏仁及以杏仁为原料制成的食品。


  点评:数日前,当露露被爆出隐藏保健食品身份,且没有标注不适应人群的消息时,各路记者纷纷致电露露。结果电话那头的居然快动怒了,称记者要采访的对象不在办公室,而且什么都不会说。不同媒体的几个记者都不由惊叹:真是猛啊。

  业内人士一再说:饮料取得保健品批号,在宣传时不加以强调功效,用“食字号”进行销售宣传是可以的。但以普通食品报批销售,而在宣传时夸大功效,则有虚假广告的嫌疑。企业有义务做出消费提醒。这已是大家都非常明白的道理。

  露露犯了一个跟王老吉一样的错误。幸好它没有王老吉红,所以还没有被消费者天天追着问为什么不标注不适应人群。

  可是,一个标注有那么难吗?加一行字,省去诸多烦恼。却竟然让如此多大牌企业不愿为此妥协。估计不是我等能够想通的。有朋友笑说:一个美女,你让她背上贴块“脾气不好”的牌子,有谁敢娶呢?想想可能是同一个道理。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