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5元万马电缆今日网上申购

2009年07月02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11.5元万马电缆今日网上申购

  IPO重启第二单万马电缆今日起开始接受网上申购以及网下配售。昨日,万马电缆公布发行定价的公告,该公司A股发行价格定为11.5元/股,按摊薄后总股本计算,相当于发行市盈率为30.88倍。

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50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1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本的20%。本次申购简称为“万马电缆”,申购代码为“002276”。

  据粗略计算,若万马电缆本次发行成功,则实际募集资金数量为5.75亿元,超出拟募集资金额2.32亿元。

  昨天下午,万马电缆举行了网上路演,对于外界很关心的财务造假问题,万马电缆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年生明确表示,经反复核查,万马电缆并不存在财务造假的问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万马电缆将从国家出台的扩大内需4万亿投资计划中直接受益;在轨道交通方面,国家将投资2万亿。而公司75%左右的销售正是来自于国家电网公司及轨道交通、铁路、石化等行业大客户,需求的旺盛必将推动公司高速的增长。

  据了解,中国电缆行业的销售收入在4000亿以上,是充分竞争的市场,价格竞争是竞争的主要手段。东方证券指出,电线电缆行业生产集中度很低,产业整合势在必行。而万马电缆在电力电缆行业经营十多年,公司营业收入近三年的增速分别为40%、34%和43%,净利润近三年的增长率分别为133%、14%和10%,市场占比一直有所上升,在产业整合中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昨天,国泰君安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万马电缆的二级市场合理股价约为10.8元,根据发行折价,万马电缆较为合理的询价区间为8.6-10.0元。而考虑到新股首发因素,上市首日价格区间可能在13.5-18.0元。实习生黄倩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