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全额认购力拓配售股

2009年07月02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田志明

  中铝全额认购力拓配售股

  本报讯(记者/田志明)中铝公司会不会参与力拓的配股认购,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昨日,这个悬念终获揭晓,至截稿,根据认股权证交易记录显示,中铝尚未卖出其认股权证,这意味着中铝已经做出了认购的选择。

  2008年1月,中铝注资力拓,拥有力拓英国上市公司12%的股权,相当于持有力拓公司9.3%的股权,成为力拓最大的单一股东。当时的收购成本接近每股59英镑。中铝这次决定全额认购,不仅其在力拓的持股比例不会被稀释,投资成本也将被平抑至每股44英镑左右。为此,中铝将付出超过14亿美元,每股认购价在15英镑左右,国家开发银行对中铝的认购给予融资帮助。

  在参与力拓配股的同时,中铝在A股市场上昨日也有大动作出台。中铝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A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中国铝业公司重庆80万吨氧化铝项目、中国铝业兴县氧化铝项目、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选矿拜耳法系统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深加工”产业链。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