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资产半年回2万亿 53家基金公司呈上升趋势

2009年07月02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随着基金半年业绩的出台,各路基金公司的座次也重新排定,不少基金公司抓住了A股市场半年以来的上扬机会,规模大增,基金行业重回2万亿时代。

  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6月30日,全部开放式基金(不含货币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961万亿元,封闭式基金为1090亿元,货币基金为1629亿元,三类资产合计规模为2.23万亿元。
这是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首超2万亿元。今年以来,基金业已经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

  大部分基金公司的规模都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中有所增加。60家基金公司中有53家资产规模呈现上升趋势,其中18家基金公司规模增长40%以上。华商基金公司资产规模从47.8亿元增加到96.7亿元,半年增长了102.5%,国投瑞银和金鹰两家基金公司也增长了80%以上。

  在十大基金公司中,广发基金公司资产规模增长最快,从669.5亿元增加到了982.1亿元,增长速度为46.7%,增长额为312.6亿元,超过了华夏和易方达240亿元左右的增长额,成为所有基金公司中规模增长额最大的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公司依然稳居行业老大,不算QDII已有1993亿元,比第二名的博时基金公司的1325亿元多出668亿元。易方达基金公司资产规模超过南方和嘉实,排名第三,资产规模为1115.7亿元。嘉实基金公司已公布资产规模为1026.2亿元,不过如果加上即将公布的QDII规模,应该会略微超过易方达。

  值得关注的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资产规模4年来首次进入行业前十名,以621.1亿元位列第九名,也是首次超过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成为银行系基金公司的“老大”。

  和半年前一样,第十名依然是银华基金公司,不算QDII资产规模达到了573.3亿元。此外,融通、中邮创业和国投瑞银3家管理规模中等的基金公司排名快速上升,管理规模分别达到了541.3亿元、416.6亿元和379.6亿元,排名分别上升了10名、4名和7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规模增长和股市的表现息息相关。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的季度涨幅分别达到30.34%和24.7%。对于偏股基金占据绝大部分比例的A股基金而言,股市大涨带动基金净值上升,进而推动基金的资产规模上扬。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