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货币基金将发债1500亿美元筹资

2009年07月02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一位官员表示,IMF计划在1日召开的会议中通过决议,授权发行1500亿美元的债券,这将是IMF首次发债筹资。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这位官员说,IMF董事会已定1日开会投票,预期将顺利通过。
由于全球金融海啸肆虐,IMF四处大洒银弹救火,从冰岛救到巴基斯坦,发行债券将能为IMF提供一个新的筹资管道。

  但IMF首度发债也牵涉到敏感的美元地位问题。在外汇存底中持有大量美元资产的中国、巴西与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都呼吁,应该降低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甚至创立新的国际准备货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更曾撰文倡议以IMF作为创建新准备货币的发起单位。

  因此,IMF一旦开始发债,新兴市场国家可能将积极认购,转移部分美国公债资产,并且增加在IMF的影响力。

  由于IMF的全球救援资金,二十国集团(G20)在4月承诺为IMF增资5000亿美元,使可用资金总额增至7500亿美元。美国已承诺将提供逾1000亿美元增资。

  这名IMF官员说,1日的会议将讨论发债的相关细节,包括以何种货币定价,利率该定多高等等。发债的货币选择也将是敏感的话题。

  目前,IMF初具货币雏形的特别提款权(SDR)是以一篮子国际货币计价,包括美元与欧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