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集团否认赴瑞典洽购沃尔沃

2009年07月02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吉利已经访问过沃尔沃位于瑞典的总部,并计划最快本周内再次前往瑞典恰购沃尔沃。但吉利集团总裁助理张家淦对搜狐财经表示:我们最近只是派人去叙利亚考察市场,并未听说有去瑞典洽购沃尔沃一事。

  吉利将收购福特旗下的沃尔沃品牌一事市场盛传已久,早前在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0175.HK)也曾表态,“我们并未也无计划递交收购沃尔沃的要约。”但未否认其母公司吉利集团发起收购沃尔沃的可能。

  当搜狐财经问及吉利集团是否对沃尔沃感兴趣时,张家淦笑着说:“感不感兴趣我也不知道,因为收购的事儿不归我负责。”随后搜狐财经致电吉利集团副总裁张爱群女士,她表示自己正在开会,不清楚洽购沃尔沃一事。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福特欧洲分部发言人John Gardiner也拒绝就出售进程详细置评,但John Gardiner表示:“我们仍在同多方就沃尔沃未来事宜进行洽谈。现阶段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还需一段时间才能取得进展。”

  福特从去年12月起表示有意求售沃尔沃品牌,因其试图在汽车销售骤降之际削减成本与增加现金。

  另外市场有传言称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北汽控股)也对沃尔沃品牌充满兴趣,但知情人士告诉搜狐财经,北汽控股希望在沃尔沃和欧宝之间选择其一,而且对欧宝更感兴趣。(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