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核心竞争力锻造出“安踏现象”

2009年07月02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叶建平

  核心竞争力锻造出“安踏现象”

  本报讯(记者叶建平)自全球性金融危机以来,不少运动品牌企业经营收缩、业绩看淡,而地处福建晋江的安踏体育却逆势而上,今年以来利润大增近七成,被运动产业界誉之为“安踏现象”。

  安踏预计,今年前三季其订单将有两位数的增幅,全年有望实现20%的增长。安踏今年在没有收缩生产线的同时,还新增工人2000人以上,并计划全年力保增开1000家品牌零售店、300家安踏童鞋店和600家时尚鞋店。目前安踏集团在全国的门店(不包括儿童体育用品及运动生活店)已达6000家。

  自主创新正在成为安踏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升级的代表性体育品牌,安踏18年来走过了一条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为科技密集型企业的发展道路。其适合自身发展的‘垂直业务整合模式’,在产品的设计、采购、生产、物流、品牌、销售等各个环节上正在锻造出系统性的优势。早在2005年就成立的国内首个“运动科学实验室”,迄今已获得40多项国家级专利。企业还引进了国际顶尖设计师,建立了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等地的上百人设计开发队伍,研发费用已达销售成本的3%,并呈逐年增加的趋势。

  最近,安踏公司成为2009年至2012年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