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家民企挺进世博会 “无限活力”彰显民资力量

2009年07月02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程武

  十家民企挺进世博会

  用“无限活力”彰显民资力量

  【记者程武1日上海报道】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沪举行,阿里巴巴和复星、苏宁等10家确认联合揽下逾6000平方米的“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全面挺进“世博会”。

   据悉,该民营企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主题定义为“无限活力”,占地面积也超过了之前世博园前15家企业馆3000-5000平方米的建设标准。今后在民企联合馆登场的民营企业将是各自行业的“龙头”和佼佼者,而中国民企馆将与各国世博展馆共同驻扎世博会。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接受采访时表示,世博会是全球新商业文明契机,也是充满活力的中国企业最好的展示舞台,阿里巴巴将全力配合世博局,为更多小企业借世博会实现大梦想。

   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带来了的持续经济低迷,对于中国经济而言,即将到来的世博会是一针强心剂。放大世博效应,搭好全球化的开放平台,办好一届“在危机中看到希望”的世博会成为了本届世博会重要的使命。历史上看,世博会独具的凝聚人气、汇集资源的功能,在抵御危机冲击,缓冲衰退影响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1933年芝加哥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当年治疗了人们受到的经济创伤,增强了人们战胜经济危机的勇气与信心,使美国以及欧洲国家逐渐走出经济衰退的阴影。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民营企业以丰沛的创业激情和无限的创造力为城市的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伴随中国不断进步的步伐,中国民企已成为中国经济结构中最有活力的部分,而“无限活力”正是中国民企联合馆的主题创意出发点。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