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瓦辛格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2009年07月02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于州议会未能就新财政年度预算方案达成一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1日宣布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施瓦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昨日议会未能解决我们的预算问题,但解决整个预算赤字仍是我的第一要务,在事态平息前,我不会休息。


  施瓦辛格宣布,从7月10日开始至2010年6月,加州政府将实行无薪休假制,以节省开支。根据要求,部分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在每个月的头三个星期五被“解雇”。但这一规定不适用于24小时提供服务的部门,如州立医院、监狱、高速公路巡警以及消防部门。据州财政部称,这项措施将可为加州节省4.2亿美元。

  在7月1日开始的2010财年,加州面临243亿美元预算缺口。为弥补这一缺口,加州民主共和两党展开了长达数月的激烈争论,但一直无法达成妥协方案,致使加州财政面临无米下锅的窘境。民主党议员提出通过提高烟草和燃油税收来解决赤字问题的方案,但施瓦辛格已经多次表示,他决不会签署任何带有加税条款的法案。施瓦辛格及共和党议员希望大幅削减教育、医疗和监狱支出,但这一方案遭到州议会多数党民主党的反对。

  加利福尼亚经济总量相当于全球第八大经济体,但目前却陷入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危机,致使州政府“囊空如洗”,这也是该州在美国各州中信用评级最低的原因之一。舆论认为,如果加州预算赤字久拖不决,加州政府将成为美国第一个破产的州政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