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黄金储备量 同比增长近3倍

2009年07月02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去年内地商业银行的账户金(纸黄金)业务累计成交达1424吨,首次超过了国家黄金储备量。国家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奕透露,去年内地商业银行的账户金(纸黄金)成交金额为2720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危机对市场造成的巨大威胁,在“盛世古董乱世金”的传统理财观念下,内地投资客不断买进黄金避险保值。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像上海单笔购金的记录,日前就从400万元刷新到800万元。

  不过,在内地股市节节攀高,再次重返3000点之际,黄金牛市的可能似乎也日渐黯淡。业界指,随国际油价跌到反弹的底线,美元走强削弱了黄金避险的吸引力,黄金短期内出现暴涨暴跌可能性不大。

  国际金价经过6月30日大跌至926.4美元每盎司后,1日小幅回升;截止今日下午16时,站上了930美元每盎司的成交线。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