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种重庆产饮用水不合格

2009年07月02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8种重庆产饮用水不合格

  将对相关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并勒令限期整改

  昨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消息称,近日对主城片区45家企业,64批次瓶(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抽查,其中8种产品,因菌落总数超标等原因不合格。

  市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区县质监局对抽查中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

  菌落数最高超标22倍

  据市质监局称,本次抽查中,菌落总数不合格8批次、霉菌和酵母不合格1批次。

  据了解,菌落总数超标最高达22倍。造成饮用水类产品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有多种因素,包括水源受到污染,生产车间对细菌控制和净化不够彻底,生产设备及耗材未及时清洗或更换,瓶(桶)口密封不严导致在运输储存过程出现漏气现象,使细菌繁殖生长等。

  其中,所抽查产品中,铁强所生产的桶装水,还存在大肠菌群超标3倍、电导率超标12倍(标准值≤10μs/cm,实测值120μs/cm)、亚硝酸盐超标12.5倍。其原因可能是对水源未经过严格净化处理或净化处理设备出现问题使净化效果降低和水质处理器滤膜使用过久,未及时清洗或者更换所致。

  饮用容易导致食物中毒

  此外,本次抽查中有2批次产品的pH值、氯化物、硫酸盐等指标,标签明示值与实测值不一致。说明生产厂家对自己生产的产品的品质情况不清楚。

  质监局专家提醒,饮用了菌落总数超标的水,人体的直接反应就是胃肠道的不适,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轻微的反应有些人可以自愈,严重的会发展为食物中毒。特别是老人、孩子和危重病人,对于不洁饮用水的抵抗力低,更易由此而引发多种疾病。

  质监局专家提醒市民,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该局已责成相关区县质监局按照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

  记者 汪君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