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贺强:股市3000点往上没有阻力

2009年07月02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下半年中国A股市场亮丽开局,7月1日沪深股市双双放量反弹,上证综指成功重返30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创下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同时市场对于即将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预期乐观,从而推动上证综指时隔一年后重新突破3000点大关,这也是自2008年6月12日跌下该点位后,此轮反弹以来首度收复该关口。


  13:12,沪指攻破3000点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午后13:12,沪指成功突破3000点大关,这是自2008年6月12日沪指收盘跌破3000点以来,首度收复该关口。在创出3009.71点的本轮反弹新高之后,沪指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008.1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1.65%,全天振幅为2.10%。

  深证成指当日也将反弹新高改写为11849.29点,最终收盘报11848.7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4%,涨幅明显大于沪市。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61.72亿元和749.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伴随股指走高,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2只个股涨停。

  继中小板综指、深成指之后,沪深300指数本轮反弹的最大涨幅也超过了100%。昨日沪深300指数盘中最高摸至3238.79点,收报3237.90点,本轮反弹的最大涨幅达到了101.6%,今年以来的涨幅也达到了78.1%。而从目前相对涨幅最小的上证指数看,其实现反弹翻番的目标将达到3330点,与昨日收盘点位仍有10.7%的差距。

  权重股齐发力助推大盘冲关

  盘口显示,个股多数重拾升势,权重股江山不倒,是大盘冲关的脊梁。其中,交通银行中国平安涨幅超过5%,宝钢股份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涨幅也在4%以上,万科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也有不错表现。此外,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是推动沪指上涨的主要力量,而万科、深发展华侨城合计推动深成指上涨121.27点。

  地产金融成为领涨先锋,分析师们预计,银行业的息差可能即将见底,而保险股和券商股的中期业绩将显著受益上半年的牛市行情。京能置业深深房天地源等11只地产股涨停,东北证券大涨8.88%;钢铁板块也涨势喜人,酒钢宏兴涨停,柳钢股份新钢股份莱钢股份等涨幅超过5%,龙头宝钢股份涨幅为4.40%。

  此外,题材股也再度活跃,世博、股指期货、海西、上海本地等概念板块均有不错表现。

  变身地产股的*ST九发再度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25日涨停;北海国发跌逾4%居两市跌幅榜首位。在换手率方面,莱茵生物长百集团、和嘉股份等70多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

  机构资金流入仍在疯狂做多

  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000点大关,并再创近一年多来新高,积极的经济数据促使超过70亿资金重新回流市场。“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71.7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87.8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6.16亿元。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77个行业中,共有31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接近六成行业被净卖出。上月来大盘蓝筹股受热捧的局面得到延续。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入22.66亿元,远超其他行业。银行、证券期货板块分别流入16.19亿元、14.21亿元,黑色金属加工、煤炭采选板块流入金额都在10亿元以上。

  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受到了资金的厚爱,银行板块6月净流入金额高达129.75亿元,保险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则分别流入40.14亿元、35.5亿元。

  个股方面,金融股表现最佳,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浦发银行、深发展A居净流入前四位。钢铁股龙头宝钢股份也流入2.5亿元。特变电工西部矿业长江电力格力电器农产品为净流出前五名,其中只有特变电工流出金额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