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季度VC投资案例环比增长近三成

2009年07月02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畅 北京报道

  投资咨询机构ChinaVenture7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创业投资(VC)投资案例数量有所回升,共发生投资案例36起,环比增长28.6%。

  同时,中资机构投资规模环比大幅增长,披露投资案例数量25起,投资金额9490万美元,环比分别上升108.3%和70.4%。


  据统计,二季度共发生投资案例36起,涉及金额2.11亿美元。互联网、传媒娱乐两个行业投资案例数量最多,两个行业案例数量占案例总数量34%。其中,传媒娱乐行业案例数量增长最快,从一季度的1起增加到6起,投资金额为4500万美元。

  二季度,平均单笔投资金额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分析师认为,在经济形势有望复苏的背景下,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仍呈现下降趋势,正是一级市场滞后性的反应。同时,由于目前投资市场供小于求,机构处于更加主动的地位。投资机构对于投资持谨慎的态度,而企业融资需求仍较为迫切,致使企业估值呈现下降趋势。

  境内IPO重启、创业板推出对于中资机构起到促进作用,增强其投资信心。同时,随着经济回暖,市场流动性也相对充裕,对于基金募集及招款(Capitalcall)形成一定支持,保证了中资机构可以根据投资情况进行招款和投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