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到来恐是时间问题 普通百姓应尽早准备

2009年07月02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今年以来,为应对金融危机,各国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拯救经济,比较普遍的就是开足马力印钞票,引发全球流动性过剩,导致美元大幅走弱。过剩的流动性的确为缓解各国经济危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同时也带来了全球投资市场的再度繁荣。


  全球股市大幅上涨,以原油黄金为代表的商品价格在游资的疯狂炒作下一路高歌猛进。在国内,A股由1618点涨至3000点,房价再次火爆,价格回到了2007年的历史高点,甚至还超过了高点,于是引发了专家学者的争议,过度的流动性是否会引发下半年通胀。

  一旦通胀真的来临,老百姓应如何应对。

  对于下半年是否会通胀,国内官方的口径是比较谨慎,但现实中大家都能够感受到的是,股市、楼市、成品油价格居高不下,尤其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房价,更是进入疯狂状态,出于通胀预期的考虑,百姓倍感困惑的是手中的钱不知道该如何打理。

  3000点的股市,预示着风险,所以市场显示多数散户一直比较谨慎,并没有大幅度追涨;楼市经过4、5两个月的量价齐涨,已经位于历史高点,是否继续追涨买房,多数人也顾虑重重,再加上作为避险工具的黄金,经过了前期的大幅度上涨,已近1000美元大关……

  通胀一旦形成,带来的是下半年CPI上涨,物价的上涨,意味着购买力的下降,变相的货币贬值。如果把钱放在银行,即便是下半年加息,利息带来的收入恐怕远不敌通胀带来的购买力递减,所以,如何应对通胀,就成为摆在每个投资人面前必须考虑的问题。

  今天的财经周刊花了较大篇幅,分门别类探讨了百姓如何预防通胀的话题。从市民最为熟悉的股票、基金、黄金商品、房产入手,展示了投资市场的真实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以及通过专家学者和理财师的指点,提出了相关类别应对通胀的措施。

  尽管文中所谈论的通胀并没有到来,但从目前的投资市场热度看,通胀的到来恐怕只是时间问题,能够提前预计到可能到来的通胀,以及应对的措施,对我们每个普通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李俊)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