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日买入新股投资者亏损比例达到51%

2009年07月02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首日买入新股投资者亏损比例达到51%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7月1日消息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文章指出,新股上市 (含增发股票上市和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 首日交易无涨跌幅限制,新股被爆炒的情形在过去屡见不鲜。

投资者参与首日交易的盈亏情况分析如下:

  为了精确反映买入上市首日股票的盈亏,避免长期指数变化带来的影响,该分析以上市首日之后20个交易日(约一个自然月)为考察期间,在此期间内,如果投资者卖出买入的新股,则直接按成交价计算盈亏;如果一个月后仍未卖出,则按20个交易日后的收盘价计算浮动盈亏。如果投资者有多次买卖行为,则按“先进先出”的原则计算盈亏。

  统计结果显示,首日买入22只样本股票的个人投资者整体亏损近3亿元,亏损投资者比例达到51.28% 。其中,一些首日买入新股的投资者损失严重,个别股票的投资者账户平均亏损比例甚至高达99% 。总体来看,账户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亏损程度最为严重,亏损金额高达1.97亿元。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上述统计分析结论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因为这些数据背后蕴含的是众多“炒新”投资者的经历和教训。如果您从未参与过上市首日交易,那么在参与之前一定要慎重冷静,切勿因股价上涨就盲目跟风买入,因为以上的统计结果表明:“炒新”并非包赚不赔,盲目跟风炒作更是风险巨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