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一季全球外汇储备中美元比重增至64.9%

2009年07月02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中新网7月2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日发表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的份额增加到64.9%。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IMF的报告覆盖了全球约三分之二的外汇储备。
根据该组织的统计,第一季的储备总额大约为4万亿美元,其中美元储备为2.6万亿。去年第四季,美元在占全球储备所占的比例下跌到64%。

  今年第一季美元占全球储备的比例,为2007年第二季以来最高,但远低于2001年第二季时的73%。

  BrownBrothersHarriman的资深外汇分析师WinThin说:“我们看到储备多元化的进程在第一季有所逆转。我们还是认为,储备多元化并不会损及美元。”

  据IMF估计,截至第一季底,全球外汇储备总计6.53万亿美元,低于2008年第四季的6.7万亿美元,也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分析师表示,储备总额下降反映随着金融危机的升级,新兴市场的央行持续干预汇市,以支撑他们的本国货币。

  分析师认为,全球的外汇储备总量可能已经在2008年第二季达到顶峰,当时为7.01万亿美元。

  全球外汇储备总量在第一季下降2.6%,其中,美元作为储备减少2.3%、欧元储备下滑5.9%、英镑储备量削减4.8%;日元和瑞士法郎储备也下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