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辛格:全球必须要有一个统一协调的框架

2009年07月02日1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今天在北京启幕,30多家全球顶级智库、100多名前政要、诺贝尔奖得主、全球500强CEO聚集一堂,“共享人类智慧、共谋全球发展”。峰会组织者则正是成立不到4个月、被媒体誉为“中国最高智库”、“中国超级智库”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美国著名外交家、国际问题专家基辛格博士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所有国家经过危机后必须要有变化,实现结构调整。就全球而言,必须要有一个统一协调的框架。

    基辛格表示,这次金融危机有一个原因是世界经济组织是全球化的,但政治的组织是地区性的,或者说是国家层面的。所以在经济系统不能很好发挥作用的时候,就好象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每个国家都必须要在国家层面上应对这个问题,但是如何能够把这些行动合作协调起来,同时又一个全球性的应对办法,这实际上将是所要面临的非常大的挑战。

  基辛格说,经济危机会给全球带来3个问题。一,由于这一次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一个未知的风险,到底金融危机有多长时间,到底它会有多深,它有什么其它的后果,会再次出现吗?现在所有这些问题都有很多的争论,是不是会有通缩的危险,还是有通胀的危险,这些衰退会很短?衰退是不是会很长?是L型,还是V型,还是U型?我们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说法,对这个问题会有很多不同的结论。

    二,所谓机会的风险。各国国家如何解决一些短期的紧急问题,这些应对手段会有一些长期的影响和后果吗,不仅仅是自己,而是对于其它所有国家。如何可以把这些紧急的问题和重要的问题联系到一起。

    三,没有意料到的一些后果所带来的风险。所谓危机的解决办法是在国家层面上所采取的,可能会有一些保护主义的倾向,有些时候人们会公开说反对。去年11月份,20国集团也是通过了决议,反对保护主义的做法,但是进来之后,实际上已经有17个国家都参加了G20,已经采取了新贸易的一些控制措施。可能还有另外一些不会预想到的结果,每一个国家会来解决自己面临的棘手的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产生一种民族主义的倾向,这也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

  基辛格表示,对决策者而言,时间压力非常巨大,而教授只需对自己的良心负责。中国像其他国家一样,在经济上还存在问题,但决策者很乐观且富于前瞻性,这对克服危机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