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最高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2009年07月02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 新闻背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hina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EconomicExchanges)成立于二00九年三月二十日,被认为是目前中国最高级别的智库,理事长为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


  国经中心由温家宝总理亲自批示成立,整合了原来国家发改委下属的国际合作中心和对外开放咨询中心两大智库。

  其目标是办成融汇高层、权威资源,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研究,为公共政策提供智力支撑,为企业跨国经营提供咨询服务的民间智库。同时,该中心将加强同国内外智库、政府、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扩大中外经济合作服务。

  这个新智库“阵容庞大,规格很高”,“几乎任何一位都是当下媒体所追逐的关键人物”。

  执行副理事长八人,分别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王春正、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魏礼群。

  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为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

  副理事长十人,分别是香港国际商会主席冯国经、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中央外事办原主任刘华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荣凯、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中央政策研究室原主任滕文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秘书长魏建国,为商务部原副部长。

  常务理事中包括中钢股份董事长黄天文、中海集团总裁李绍德、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等大型央企负责人。

  七月二日至四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首个大型对外活动。包括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在内的数十家全球顶级智库,百余名前政要、现任政府高官、全球五百强CEO、经济学家与会。峰会主题是“共享人类智慧、共谋全球发展”。完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