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罗迪:应探索全球经济监管体系和协调机制

2009年07月02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永志
  在出席中国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首次全球智库峰会之前,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二日上午先期在国家行政学院发表“国际经济金融危机形势”的演讲。他认为,各国必须从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加大彼此间经济联系和合作,探索全球经济监管体系和协调机制。


  普罗迪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认为中国在当前国际事务中正在发挥全新的积极作用,令世界瞩目。他说,二00九年堪称中国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国际社会产生了重要影响,给世界人民留下了一个微笑的形象,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将会越来越重要。

  普罗迪说,当今世界经济是全球化的,贸易是全球化的,金融活动也是全球化的,金融危机也是全球化的。要解决全球化的负面影响,一定要建立全球化的监管。他指出,摆脱危机、走出危机,不能仅凭市场力量,各国政府必须联手建立相应的机制进行全球监管。

  普罗迪还就各国经济刺激方案的实施和效果、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一揽子经济政策的实施方向和力度,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欧盟经济一体化问题等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礼群主持了演讲会,并表示相信普罗迪的演讲,对中国学界进一步认识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国际间的金融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大有裨益。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子塌了还要继续还贷!
·南京某建筑上挂“坚决反对拍长官马屁”条幅!
·倒掉的楼有91户 20%是房产商造出来的假销售?
·惊爆:27岁行长诈骗4000万只为澳门豪赌
·质疑:凭啥外国人可以免门票游安阳?
·究竟是谁“陷害”了我们的优秀干部?
·网友:房地产占审计违规放贷59%说明啥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5款绝美客厅样板间
·6万装自己满意两居 50平小户型也有大印象
·情侣开心打造的46平小房 六万打造三室两厅雅居
·网友装修130平时尚空间 赏85平小房整形成果
·低调家4万装一屋一世界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