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产业资本涌入楼市

2009年07月02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宁波网-宁波日报

  近来,不时有媒体报道,不少来自实业领域的产业资本涌入楼市。

  尽管在全国范围产业资本涌入楼市的量有多大还缺乏权威的统计,但在此轮楼市投资热潮中,产业资本发挥了不容小觑的助推力量却是不争的事实。

而且,此轮楼市成交放量和回暖恰在春节过后发生,这也与中小企业关停现象一般会集中在春节前完成相吻合。

  中小企业主将钱砸向楼市纯属个人行为,但合法的并不一定是一种合理的经济行为,对其存在的隐患则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其一,会导致实体经济进一步衰退。当前“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任务很重,除了切实搞好国有大中型企业外,民营的中小企业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中小企业发育不良恰恰是中国经济的最大短板,倘若投入楼市的资金获利丰厚,将形成一种强大的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企业将资金注入到楼市,使企业主更加无心经营主营业务。

  其二,有深化就业危机之嫌。就业问题关乎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中小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最大蓄水池,理应把主要精力用在生产经营上,为缓解就业难多做贡献。而如今,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宝贵资金不是用来扩大再生产,而热衷于在楼市、股市套利,则会减少就业岗位,降低打工者的收入,使就业压力进一步攀升。

  其三,不利于楼市的健康发展。产业资本涌入楼市,放大了楼市的真实需求量,直接推动房价不断走高,增加了普通市民的购房负担,也使得楼市的泡沫有可能越吹越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