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银行卡要落实账户实名制

2009年07月02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银行卡业发展是健康的,但也存在一些新的问题,制约着银行卡的发展,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银行卡犯罪问题,不仅阻碍了银行卡业发展,更侵害了生产人的利益,必须依法严厉打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近日举办的“中国金融论坛:推进银行卡产业科学发展”上表示。


  苏宁表示,要从根本上防范银行卡案件,按照“谁发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对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的责任追究制度。

  针对发卡市场虚假申请往往为犯罪分子实现套现、盗刷提供便利的情况,苏宁指出,“发卡银行要强化责任制度,严格执行账户实名制,积极利用联网核查和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中国银联银行卡风险信息系统,有效识别个人身份,对于未经核实的银行卡存量账户要做专门标志,落实账户实名制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真正把企图以虚假身份、虚假身份证开户的不法分子堵截在银行体系之外,把已开立的假名、匿名全部清理掉,最大限度降低发卡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也表示,“要加强银行卡发卡和收单方面的实名制,完善责任制,实行"谁收单,谁负责"。”

  《国际金融报》 (2009-07-02 第05版)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