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只要股市持续火爆 房地产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2009年07月02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今年上半年包括成都在内的国内房地产市场出现强势逆转,开始大家还饶有兴趣的讨论“小阳春”会持续多久,但到今天,“小阳春”已经将楼市的天烧得通红,似乎没有哪个开发商再会担心接下来的楼市不会持续走高,不少城市的房价在几个月时间就出现了30%以上的涨幅。

成都楼市在上半年也是节节攀升,成交量屡创新高,房价水平也中稳见涨。

  如同今天的股市,机构在评价当前国内的股市和楼市的时候,都会用“资金充裕型行情”来形容。而接下来还将有怎样的剧情发生?中国楼市又将出现2007年的疯狂吗?不管结局如何,当前开发商都在用“通胀预期”的经济学理论来叫卖:“货币贬值无可避免,现在买房子将能保值、增值。”开始大家还认为是刚性需求的集中爆发,但到今天大家才逐渐明白,今天的房地产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演变为金融投资品,房价其实和一个城市近段时间究竟有多少人结婚生子、安家立业没有必然关系。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房地产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一支被广泛看好的股票。

  既然房地产成为了股票,它自然就会沾染上股市的习气。小道消息满天飞、真假内幕难辨、炒作概念层出不穷,炒作题材也越来越丰富,除了交易方式和投资形态,当前楼市越来越像股市。而至于通胀是否就一定要到来,现在专家们也吵得不可开交,就在楼市一路高歌的时候甚至有人喊出“通胀预期是房地产市场的最大谎言”。这也就更像股市,所有消息早晚都会汇总到你跟前,消息是真是假天知道,跟进还是卖出需要自己决定。

  投资者买房肯定不是因为自己真要住房子。在强力的资金推动下,楼市的步调现在和股市已经完全一致,当初上证综指从6000跌下来的时候国内每个城市房价都在下跌,而如今股指强劲反弹房价也迅猛拉升。几乎所有人坚信,只要股市持续火爆,房地产的价格一定还会继续上涨。

  如果你还在琢磨什么时候下手最好,看着上证综指买房准没错,这可能是最简单也是最管用的楼市投资秘诀。但很遗憾,绝大多数专家得出结论,即便是启动IPO增发,股市还有巨大的上涨潜能,这也就意味着楼市也还极有可能继续涨价。没办法,谁叫当前资金如此充裕,绝大多数人轻易就可以从银行贷到购房款的时候,不要指望房价还会下降,这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搜狐地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