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失业率持续创新高 奥巴马:数字“太可观”

2009年07月03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大型招聘会4月21日在加州洛杉矶县工业市举行,上千名应聘者涌入招聘大厅寻找工作机会。图为美国海军在现场招募,由于当前工作难找,军队能提供稳定薪水和福利,因此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当兵。据报道,美国失业率上升以来,募兵工作不再艰难。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日电(记者李静)美国劳工部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六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四十六万七千人,失业率高达百分之九点六,为近二十六年来新高。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二00七年十二月开始的经济衰退已造成七百二十多万人失业。目前,美国的就业市场中有一千四百七十万人找不到工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对失业率持续攀升表示“深切关注”。他同时承认,失业数字的确“太可观了”。

  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六月失业人数约为三十六万三千人。劳工部的数据大大超过专家们的预期。对此,经济学家肯·梅兰德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处于“病情减轻”阶段,而美国经济衰退一定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可能就在两个月后。”梅兰德预测说。

  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形势将在第二季度开始转向,但仍有少数经济学家认为这样的估计太过乐观。而无论是乐观派还是保守派,大家都一致认为美国今年的失业率仍将继续攀升。不少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失业率可能在下半年达到百分之十。

  美国劳工部长索利斯对媒体表示,尽管经济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提议实行第二次经济刺激计划“为时尚早”。“我认为公众需要更多耐心,”索利斯说。她认为,现行经济刺激计划需要更多时间显现成效。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