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中海油拟购西班牙油企

2009年07月03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晓辉
西班牙Repsol YPF公司业务广泛涉及石油产业上下游。

  国内三大石油巨头海外收购接连出手。最新消息表示,中石油集团计划出资170亿美元竞购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YPF(雷普索尔YPF)位于阿根廷的资产的75%股权。与此同时,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中海油集团有意出资56亿美元购买剩余的25%的股权。

  按上述价格计算,两家中国石油公司最终的交易额将达226亿美元,远远超过近期中石化集团耗资72亿美元收购瑞士石油勘探公司AddaxPetroleum的交易。
此次收购若能成功,将成为中国石油行业近期最大的海外竞购案。但截至目前,外界对于这处阿根廷资产的具体储藏量所知甚少。

  据香港媒体报道,YPF的资产出售由高盛担任顾问,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则分别担任中石油和中海油的顾问。

  不过,RepsolYPF公司发言人在7月1日称:“我们已经收到很多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有意者发来的很多提案、意向和建议。目前我们仍未就是否出售YPF做出最后定论。”RepsolYPF昨日在递交给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已经接到针对其阿根廷子公司YPF的收购提议,所有收购提议均不具约束性。

  早在2007年7月,中石油就已经参与Repsol在阿根廷的子公司YPF25%股权的竞购,不过因为当时南美洲蔓延的石油资产国家化潮流给该交易带来了潜在的风险,中石油最终放弃竞购。当时交易双方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包括交易金额。

  RepsolYPF是一家总部位于阿根廷的西班牙石油公司,业务包括上游的勘探、开发和生产原油、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下游业务包括精炼、市场营销、运输和石油产品、石油衍生品、石化、液态石油气和燃料销售。

  据早报记者查阅资料显示,RepsolYPF公司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09亿欧元,净债务为33.34亿欧元,其股票在纽交所上市,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为22.80美元,市值为275.57亿美元。

  另外,还有消息表示,中石油还在对南美地区的其他潜在交易进行评估,其中包括与法国道达尔公司联合竞购委内瑞拉奥里诺科(Orinoco)重油带的石油资产。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子塌了还要继续还贷!
·南京某建筑上挂“坚决反对拍长官马屁”条幅!
·倒掉的楼有91户 20%是房产商造出来的假销售?
·惊爆:27岁行长诈骗4000万只为澳门豪赌
·质疑:凭啥外国人可以免门票游安阳?
·究竟是谁“陷害”了我们的优秀干部?
·网友:房地产占审计违规放贷59%说明啥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5款绝美客厅样板间
·6万装自己满意两居 50平小户型也有大印象
·情侣开心打造的46平小房 六万打造三室两厅雅居
·网友装修130平时尚空间 赏85平小房整形成果
·低调家4万装一屋一世界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