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一揽子计划促进大学生就业

2009年07月03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曹英

  10项具体措施预计提供8.4万个就业岗位

  7月又将迎来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高峰期。日前,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将采取一揽子计划,多措并举,全方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记者了解到,10项具体措施已在部署实施当中,其中已经实施的5项措施包括:选聘903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通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老师特设岗位计划”,选聘4500名大学生到村任教;全省行政机关公开招录1131名公务员;组织600名大学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通过安排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吸纳应届大学生就业,帮助1.5万名大学生实现就业;通过落实收费减免、创业培训等政策,扶持3000名大学生自主创业。

  此外,今年山西省还下达事业单位增人2万名计划,省直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将于7月中旬组织实施,各市公开招聘工作将陆续展开。有关部门还将组织1万名大学生到各类企业实习;组织有关单位聘用2000名大学生担任研究助理;开发城乡基层社会服务和公共管理类公益岗位,安置5000名至1万名大学生;征募10000名应届毕业生入伍。

  据介绍,今年山西省应届毕业生达16.28万人,往届未就业的毕业生约7万人。上述10项具体措施预计可以提供8.4万个就业岗位,山西省2009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将得到缓解。

  为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7月—9月,山西省将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依托省、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五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人才交流机构,及时掌握大学生就业总量和进展情况,积极挖掘山西省就业岗位资源,促进大学生就业。近期还将组织开展“2009年全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和“2009年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校企对接”、“网络大招聘”等有特色的专项就业活动,帮助各类未就业大学生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