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黄金投资飙升储备增45吨 富国抛金中国买进

2009年07月0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黄金 黄金期货】黄金三巨头掀起买矿潮  上市公司陆家嘴黄金储地现产权纠纷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黄金储备量 同比增长近3倍
【A股 炒新】严防“炒新”风险 深交所发布上市首日监控新规
  在945美元轻仓做空  950美元止损

  破925美元加仓  900美元止盈

  本报讯 (记者 井楠)周三到周四时间,在美国非农数据发布之前,投机盘推动国际金价一度振荡走高,但在945美元/盎司再次遇到强大阻力,周四下午跌回了936美元。

这已经是国际金价2周内第3次攻击945美元强阻力位未果,前途颇显迷离。国内金价小幅度走升至206.5元/克,观望氛围浓厚。

  但在昨日于广州召开的“亚洲黄金论坛”上,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介绍,去年内地商业银行纸黄金成交业务累计成交达1424吨,首次超过国家黄金储备量。中国黄金投资需求迅猛增长,对于国际金价有很大的支持,黄金仍有望长线走牛。

  技术分析

  中国黄金储备料再增45吨

  昨日在广州召开的“亚洲黄金论坛”上,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在其统计观察的60个世界重要国家与机构中,上半年保持黄金储备不变的国家共有29个,增持黄金储备的国家共有22个,很多国家的黄金储备额已经达到了外汇储备总额的40%以上,而减少黄金储备的国家则只有9个。

  富国抛金亚洲国家买金

  亚洲国家、原独联体国家与南美国家成为黄金储备增加的主力。其中,金砖四国截至5月的外汇和黄金储备首次超过七国集团。而中国方面,据中国黄金协会透露,近两个月的黄金储备可能已再增加了45吨。

  相反,欧洲各央行则多在抛售黄金,其中欧洲央行近日又抛售了9600万欧元;而法国在过去的5个月里也抛售了22吨黄金。近1周内,国际最大的黄金ETF减持了总计11.6吨的黄金,与欧洲央行抛金不谋而合。

  广东省黄金协会的朱志刚认为,更多国家政府开始重视黄金储备,在长线方面可能利于金价的发展。但短线来看,西方国家与机构抛售黄金,说明市场对于黄金的避险功能认可度有所减少,将对金价造成一定冲击。

  后市分析

  7月料振荡 长线仍可看好

  而在广州“亚洲国际论坛”上,多数专业人士对于金价前景保持乐观。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介绍,中国黄金投资需求迅猛增长,对于国际金价有很大的支持。去年内地商业银行纸黄金成交额同比增长近3倍,而业务累计成交达1424吨,首次超过国家黄金储备量。广东、上海等地的黄金炒卖业务已深入到市民阶层。他依然坚持长线黄金牛市的论断,但对于近7月的金价,却表示可能以振荡为主。

  另外,他指出,目前国际金价是在印度需求暴减、全球金饰市场萧条的情况下保持高位的,一旦经济有所回暖、需求上升,金价可能受到更多支持;预计未来一年内的印度黄金进口量可能上升至600吨以上。

  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元

  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宋钰勤副总经理对于金价的中短线发展持“两面看”态度。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近日金价重回美元主导模式,鉴于美国继续发债的传闻甚嚣尘上,其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得到强化,在此预期下,金价可能走出强市;但同时,多国也仍在增加货币储备,美元的强势地位可能将维持一段时间,金价上攻就受到压制。牛市“拐点”什么时候出现,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子塌了还要继续还贷!
·南京某建筑上挂“坚决反对拍长官马屁”条幅!
·倒掉的楼有91户 20%是房产商造出来的假销售?
·惊爆:27岁行长诈骗4000万只为澳门豪赌
·质疑:凭啥外国人可以免门票游安阳?
·究竟是谁“陷害”了我们的优秀干部?
·网友:房地产占审计违规放贷59%说明啥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25款绝美客厅样板间
·6万装自己满意两居 50平小户型也有大印象
·情侣开心打造的46平小房 六万打造三室两厅雅居
·网友装修130平时尚空间 赏85平小房整形成果
·低调家4万装一屋一世界 17图晒3口之家简约爱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