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衰退逆转美国人口流动

2009年07月03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小萱

  经济衰退逆转美国人口流动

    ■ 本报记者 王小萱 编译报道

  芝加哥的马修和妻子出售了市中心的住宅,准备在郊区购买一幢4室的房子。结果,他们却在芝加哥的湖景区购买了一幢3室的房子,虽然他们的院子还比不上老房子的车库大。

“不用住在城里已经很好,况且新房子周围的中小学质量都很高。”身为商业银行家的马修表示。

  尽管如此,对大多数卖不了房子又找不到其他工作的美国人来说,他们更多会在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安家。

  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中心城市近年来一直有人口流失到郊区,但自经济衰退后,许多美国人因为卖不了房子被“困”在了城里。而本来就想住在城里的人,则打起了近郊“麦克豪宅”的主意。

  根据布鲁金斯学会人口学家威廉姆·弗雷的计算,到2008年7月底,芝加哥的人口增长速度为0.73%,比前一年同期的0.23%明显上升。要知道,在过去5年中,芝加哥的人口数一直在滑坡。

  弗雷统计,从2007年7月至2008年7月,人口超过100万人的美国中心城市人口数以0.97%的速度增加。与此同时,郊区的人口增速却开始减缓。2007-2008年,大城市郊区的人口增速为1.11%,比2002-2005年时的1.29%-1.48%明显减少。

  房地产经纪人安德森表示,因为房价降低,芝加哥郊区的房屋销售量大幅下降。在森林湖区域,2008年只卖出157幢房子,比前一年减少了70幢。他表示,“人们没办法再用老房子给新房子做抵押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