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楼市租金回报低过银行定存

2009年07月03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电美联物业日前发布的5月住宅蓝筹指数报告警告,深圳楼市5月二手房的租金回报率仅有3.5%,已低于目前银行5年期定存。

  美联物业以深圳16个住宅作为样本每月编制住宅蓝筹指数报告,这些住宅集中在罗湖、福田、南山,包括百仕达花园、东海花园、世纪村等高中低端房屋。
其5月份指数报告显示,蓝筹样本成交价为12304元/平方米,环比再升9.33%。但蓝筹样本的租金水平却仍然保持平稳,这使得住宅的租金回报率继续下跌。该报告指出,5月份蓝筹样本的平均月租为35.91/平方米,投资回报率仅为3.5%,环比回落了8.62%。这一回报率已经低于目前银行的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6%),比银行的3年期3.33%的定存利率也只高了一点点。即是说,现在买房子收租,还不如把钱存到银行做定期。

  报告同时还指出,由于二手房价的大幅上升,5月份深圳二手房的家庭负担比率达到了32.73%,环比上升9.32%,为2008年9月份以来首次突破30%的理性区间。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