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培炎:危机以来反倾销增40% 全球化方向不可逆转

2009年07月0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大都会议厅举办“全球智库峰会”。7月3日上午9时开始,峰会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就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对智库的发展发表了看法。

  曾培炎表示,应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方向。国际贸易和投资历来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两个轮子,是重要因素。随着全球市场的萎缩,就业下降,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开始抬头。这种做法既损人也不利己,反而加剧贸易摩擦和投资摩擦。

  曾培炎说,危机以来,全球反倾销的总数同比增长了40%。虽然危机中也出现了一些区域全球化的声音,但全球化的方向不可逆转。各经济体对市场的监管应当坚持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并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对外资的进入审查中应当避免受政治因素的影响,尽可能地减少对企业并购等市场行为的干预,要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严格限制能源、资源类大众商品的垄断经营。

  曾培炎指出,国际社会应当继续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维护多边谈判的授权,坚持已经取得的谈判结果和模式,灵活务实地解决好遗留问题,推动早日达成协议。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发展中国家正在成为危机最大的受害者,国际社会在减少贫困、缩小南北差距方面取得的进步有可能在这场危机中烟消云散,甚至会出现逆转,对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条战。发达国家应当进一步改善发展中国家发展的外部环境,恪守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和减灾承诺,避免因金融危机时期陷入更加深的困境。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