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黄金协会:IMF售金未产生负面影响

2009年07月03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颖

  世界黄金协会:IMF售金未产生负面影响

  ■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昨日,国际黄金价格在每盎司940美元附近小幅盘整。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售金是否会影响黄金价格,世界黄金协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对金价进行预测,但此次IMF售金计划是基于《央行黄金协议》的相关规定,而且这些售金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不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近日,美国通过法案最终同意IMF出售403.3吨黄金,这引发了黄金市场投资者的普遍关注。但从近日黄金市场的价格走势来看,并未出现10年前英国央行出售黄金令国际金价大幅暴跌的现象。

  据记者了解,IMF售金目的在于把其储备中的部分黄金变现,用黄金升值后赚取的差价为穷国和债务国提供资助,这不会影响到黄金销售的总体水平或状况。在当前金融不稳定时期,黄金正逐渐受到投资者青睐。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