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抄底国内乳业拉开大幕 雀巢并购太子奶箭在弦上

2009年07月03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资抄底国内乳业拉开大幕

  在3年“求亲”传言在坊间盛传后,雀巢和太子奶终于有望走到一起,如果最终成事,将成为去年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外资抄底国内乳业品牌的最著名案例。

  日前,代表地方政府接管太子奶的株洲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表示,已和雀巢进行了五轮谈判,将在本月签约。
昨日,雀巢在华联系人对这一消息并未否认,仅回复“目前没有新的信息可以分享”,显得异常低调。

  中国乳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对记者表示,雀巢几年前就曾开出较高的收购价,希望收编太子奶。但由于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担心外资进来会对太子奶品牌自身造成冲击,所以一口回绝。

  王丁棉表示,这次太子奶因为自身扩张造成经营困局,雀巢才希望捉住入主的机会。

  据王丁棉介绍,“雀巢旗下产品的渠道都在一线大城市的商超,在二、三线几乎是空白。而太子奶多年来,在国内二、三线城市销售渠道的优势非常明显。“太子奶对雀巢而言,只有获取销售网络的目的。”

  雀巢“设局”低价收购?

  据悉,由于李途纯的股权已抵押给了高科奶业,株洲当局更倾向于将太子奶卖给雀巢。有消息指太子奶资金链断裂后,雀巢就开始与三家外资小股东(高盛、摩根、英联)进行接触。而三家小股东也积极游说当地政府,让雀巢得到了株洲市方面的肯定,外界认为雀巢是“设局”低价收购。对此,雀巢昨日并未予以澄清。(记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