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宫崎勇:中美可能会成为最先走出危机的国家

2009年07月03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国际行动理事会秘书长、日本经济企划厅前长官宫崎勇提到:

  中国和美国可能会成为最先走出危机的国家,而且中美可以成为非常好的榜样,日本也会很快的跟上。

但是在目前,没有负责任的政治领导者,或者说是明智的经济学家能够给我们在未来几年的一个全球经济的展望。

  宫崎勇表示,在金融行业,必须能够创建一个可靠的监管和监督机制,对于所有类型的金融机构,这些必须包括监管资本金的要求和标准,以及对于所有各种交易的金融工具的监督和监管。国际行动理事会认为,在一些国家的政治阶层完全忽略了对各自经济状况所负有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在美国,他们所监管的主管部门完全没有尽责和做到他们应该做到的事情。

  宫崎勇指出,至于短期的措施,很多国家采取了非常积极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而在目前的阶段,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恢复迹象,比如存货的调整、库存的调整、工业产出的增加,但实际恢复的速度是非常慢的,而且就业状况还在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