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聚焦3000点基民继续追高 下半年基金看多者众

2009年07月03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7月3日讯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上涨,迈入2009下半年的第一天,上证指数不负众望重返3000点告别上半年。全景网调查结果显示:3000点上,基金不会遭遇大规模赎回,基民偏爱高收益高风险基金,继续“追捧”股票型与指数型基金;多数基金发布策略报告认为经济正走向复苏,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


  基民信心恢复 偏爱高收益高风险基金

  受益股市单边上扬,上半年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成绩喜人,下半年将继续受到基民“追捧”。3000点上,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可能性不高。

  基金净值纷纷上扬,昔日被套基民感叹:终于解套了!更有部分基民尝到“赚钱”滋味。此前有市场人士担忧,饱受被套之苦的基民会在3000点大规模赎回基金。在全景网“3000点,您是否会赎回基金?”的调查中:41.1%的投资者表示“坚决不赎回”,33.9%的表示正在考虑,25%的表示肯定会赎回。调查结果表明,3000点上,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的可能性并不算高。(专题回顾:3000点基民是否会大规模赎回基金)

  上半年有着优异表现的股票型、指数型基金再出风头,受欢迎程度大大超过其他类型基金,基民看好下半年股市,偏爱高收益高风险类型。在“下半年您会投资哪类基金?”的调查中:股票型为最受投资者欢迎基金,共有40.25%的投资者选择;紧随其后的是指数型基金,所占比例为36.25%。选择债券型基金、封闭式基金、货币型基金的比例分别是11%、4.25%、3.75%,另有4.5%的投资者选择其他。

  今年新基金已经发行超过50只,募集资金规模也是日渐新高,不同于去年的“迷你基金”。在“今年新基金密集发行,您会投资?”的调查中:72.26%的投资者选择老基金,27.74%的选择新基金。这与2年前新老基金对比的调查中,新基金受认可程度上升。

  (注:文中调查数据截止时间为:2009年7月3日9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