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明确上市银行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条件

2009年07月03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诗平 白洁纯

  银监会明确上市银行在证交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条件

  本报讯(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通知,就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作出相关规定。

  中国债券信息网2日登出了《中国银监会关于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

在这份6月18日发布的通知中,银监会明确了上市商业银行参与证券交易所市场债券交易的具体条件,同时明确参与债券交易试点的上市商业银行不得进行股票类证券交易,以及因市场要素变化可能转为股票类证券的产品(如可转债)的交易。

  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限于境内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监会和银监会曾在今年年初发布通知,允许已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银行经银监会核准后,可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从事债券交易试点。

  目前我国已有14家上市商业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4大国有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华夏银行7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3家地区性股份制银行。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