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新法规拦路 广式月饼出口量将大降

2009年07月03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欧志葵 吴恂 周军

  美国新法规拦路

  广式月饼出口量将大降

  本报讯今年广东月饼出口将大幅下降。记者昨日从广东检验检疫部门获悉,美国刚刚实施新法规,取消了所有家禽类产品进口凭证,主要出口市场在美国的广式月饼,由于含有咸蛋黄而被美国拒绝进口。

  据了解,今年1月底美国出台新规,取消所有家禽类产品进口凭证,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要求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否则将不能进入美国。由于我国禽肉蛋产品尚未取得美国市场的准入资格,在这一法规下,所有含禽肉蛋成分的食品将无法向美国出口。据悉,该项新规定于6月22日正式实施。

  据介绍,美国市场是广式月饼的主要出口国,新规正式实施后对广式月饼的打击很大。记者昨天获悉,一些厂家为规避新法规,纷纷赶在6月22日前提前出口。据广东检验检疫部门介绍,今年5月份,广东月饼企业就率先启动输美广式月饼行动,而往年输美的月饼在6月份才开始,至7、8月进入出口高峰期。据统计,截止目前,经该局旗下口岸出口的广式月饼已有44批,总重量为214.23吨,总金额达145.57万美元,其中输美23批,总重量为133.36吨,总价值为85.72万美元,比往年同期有所上升。然而,尽管提前出口,但业内专家认为,月饼出口的传统旺季仍将受到影响,预计广东全年月饼出口同比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欧志葵吴恂周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