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WTO:保护主义愈演愈烈 今年全球贸易将萎缩10%

2009年07月03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WTO)警告,经济危机笼罩下,保护主义愈演愈烈,预计今年全球贸易总额将萎缩10%。

  世贸组织三月间曾预测今年全球贸易总值将缩减九%,而在对全球经济现势做出最新评估后,该组织一日修正全球贸易预测值为萎缩10%。
其中各已开发国家平均减少一四%(先前的预估为10%),而各开发中国家将缩减七%(之前预计2至3%)。

  世贸组织观察发现,今年第一季全球经济发展明显趋缓。该组织向各成员国发布的报告指出,过去三个月期间,全球贸易面临的限制性与扭曲性政策益趋变本加厉。

  报告表示,即使不考虑各项因应H1N1新型流感疫情而采取的贸易相关措施,新形成的种种贸易壁垒已超过新实施的贸易自由化措施两倍以上。

  世贸组织也再度就各国政府推行的种种振兴经济方案表达关切之意。该组织指出,对于旨在刺激经济复苏的诸般计画,各国当局提供给公众的相关信息极为有限,因此很难评估这些措施可能会对市场与竞争造成何种扭曲效应。

  此外,目前各国政府对岌岌可危的汽车业或银行等的援助或补助,究竟何时才会撤销也仍不明朗。

  世贸组织期望“20国集团”能慎重考虑,尽快就各项危机因应措施,设计并且公布退场机制,俾使世界市场未来能恢复常态。

  五十五国中央银行合组的“国际清算银行”日前也曾呼吁,一旦经济开始复苏,各国政府就应及时终止振兴经济方案,让市场得以恢复其配置资源的机能,并避免通货膨涨风险升高。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