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中石油洽购阿根廷石油资产 将成最大海外投资

2009年07月03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最新消息:收购计划已进行相关接洽 未正式谈判

  国内三大石油巨头海外收购接连出手。最新消息表示,中石油集团计划出资170亿美元竞购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 YPF(雷普索尔YPF)位于阿根廷的资产的75%股权。与此同时,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中海油集团有意出资56亿美元购买剩余的25%的股权。

  按上述价格计算,两家中国石油公司最终的交易额将达226亿美元,远远超过近期中石化集团耗资72亿美元收购瑞士石油勘探公司Addax Petroleum的交易。

此次收购若能成功,将成为中国石油行业近期最大的海外竞购案。但截至目前,外界对于这处阿根廷资产的具体储藏量所知甚少。

  据香港媒体报道,YPF的资产出售由高盛担任顾问,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则分别担任中石油和中海油的顾问。

  不过,Repsol YPF公司发言人在7月1日称:“我们已经收到很多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有意者发来的很多提案、意向和建议。目前我们仍未就是否出售YPF做出最后定论。”Repsol YPF昨日在递交给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已经接到针对其阿根廷子公司YPF的收购提议,所有收购提议均不具约束性。

  早在2007年7月,中石油就已经参与Repsol在阿根廷的子公司YPF25%股权的竞购,不过因为当时南美洲蔓延的石油资产国家化潮流给该交易带来了潜在的风险,中石油最终放弃竞购。当时交易双方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包括交易金额。

  Repsol YPF是一家总部位于阿根廷的西班牙石油公司,业务包括上游的勘探、开发和生产原油、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下游业务包括精炼、市场营销、运输和石油产品、石油衍生品、石化、液态石油气和燃料销售。

  据早报记者查阅资料显示,Repsol YPF公司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09亿欧元,净债务为33.34亿欧元,其股票在纽交所上市,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为22.80美元,市值为275.57亿美元。

  另外,还有消息表示,中石油还在对南美地区的其他潜在交易进行评估,其中包括与法国道达尔公司联合竞购委内瑞拉奥里诺科(Orinoco)重油带的石油资产。 东方早报

    分析:中国石油盯上阿根廷 中国人有被骗危险

           中石油半月收获堪比数年 石油巨头海外油源扩张疾进

    中国海外寻油巴西获中国百亿美元石油贷款|中国石油借债千亿抄底海外|中俄能源合作 250亿美元贷款换管线输油|委内瑞拉获中国40亿美元贷款 对华石油出口增倍|巴西获中国百亿美元贷款 每年出口千万吨原油|中哈商讨“贷款换石油” 50亿美元购油签第四单|中国32亿美元在伊朗签下世界最大气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