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证监局曝光62家非法证券机构

2009年07月03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璐

  继今年3月18日将119家非法证券机构曝光后,今天,上海证监局再次将该局近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过程中依法取缔及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的62家非法经营机构及网站予以曝光,提醒广大投资者引起注意。


  据该局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上海地区非法证券活动持续呈现出明显的网络化、远程化、虚拟化趋势,非法机构或网站通过不实宣传诈骗投资者钱财后,往往会迅速转移或逃匿,这不仅严重损害了投资者正当利益,还扰乱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

  鉴于此,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严厉打击证券市场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上海证监局、上海稽查局始终对上海辖区各类非法证券活动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严打、狠打”。而在严厉打击、依法查处的同时,上海证监局还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教育。通过将非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和网站在媒体曝光等形式,提醒投资者不要上当。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虽然目前上海非法证券活动蔓延的势头已经得到有效遏制,但新情况、新问题仍不断出现,“打非”工作依然不可掉以轻心。所以,为进一步营造宣传、教育、打击相结合的立体打非网络,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该局今天再次将近期在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过程中依法取缔及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的62家非法经营机构及网站予以曝光。

  上海证监局再次强调,根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取缔办法》(国务院令第247号)有关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因此,提请广大投资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严防上当受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