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要求商业银行杜绝随意设置办卡点

2009年07月03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苗燕

  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2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商业银行尽量规范办卡行为,加强对自身营销队伍的管理,杜绝为了扩大发卡量而随意设置办卡点的现象。但他同时表示,从未来政策走向看,有关发卡营销不能外包的规定并不是刚性的,央行将根据信用卡市场的发展、经营环境的变化、配套措施的完善等,适时进行调整。


  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的通知》规定,发卡机构不得将信用卡营销业务外包。而我国多数中小商业银行也都已停止采用外包营销模式,大多数银行都是自建营销队伍。

  欧阳卫民表示,该规定并不意味着信用卡办卡摊点要完全取消。只要这些摊点是银行自身的营销队伍开设的,悬挂该商业银行自身的标识,能够视同是银行柜台服务的延伸,监管机构是不反对的。

  此外,欧阳卫民透露,信用卡已经开始成为很重要的个人消费信贷工具。今年一季度,用卡贷款余额约为1600亿元,占全国个人消费信贷4600多亿的三分之一。但中国现在信用卡存款大于贷款,这也说明了持卡人透支消费的观点仍然比较保守。因此,信用卡的坏账率比较低。但控制风险、防止诈骗、降低坏账率,仍然需信用卡行业给予高度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