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贝利:未来几年是发展中国家的黄金时代

2009年07月03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印度国家应用经济研究委员会主任贝利表示对发展中国家来讲,过几年是黄金发展时代,因此有很多东西需要吸取。

  贝利称,我是首先作为智库的成员讲话的,而不是作为政府代表来讲话的,我是以个人的身份,因此我也非常荣幸从1994年第一次来到北京,从此以后我经常到北京来,我已经两三次进行会议的交流。实际上印度已经参加了相应的活动,知识界参加这项活动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大家都在讨论目前的问题,我也准备了一个讲稿,而且我也接受了一些记者的采访,我想再补充几点。这些都是在这次会议上所想到的问题。

  首先,在我们看到今后的情况时,我们必须谨慎,不要泼洗澡水时把婴儿也泼出去。因为我们要面临这样的事实,在过去的60年来,我们的生产力是非常高的。我们和蒙代尔先生的看法一致,对发展中国家过几年是黄金发展时代,因此有很多东西需要吸取。我们现在不要进入到世界产生结果的机制。首先,全球领导人要负起一定的责任,结束互相指责和监管方面。目前是全球互相依赖的,非常微妙的时刻,而且各国领导人、企业界、金融界、还有监管机构,这是学习的机会,从中学习经验,同时意识形态到底哪些可行。有人采取了非常矛盾的政策,我们必须要以现实的态度采取措施和政策。

  下面要讲的是有关G20的会议,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作用。我确实认为开放的秩序需要保护,目前在欧洲和美国的失业率也不容乐观。我们也看到上次是在法西斯时代世界经济封闭,二战以后开放了格局,似乎它是战后的一种发展,也不是理所当然的。但是我确实认为,中国有其它“金砖四国”的支持有更好的作用,能够维持这一种开放的格局。而这种格局和以前是不一引得,这种格局将会有助于上亿的中国人摆脱贫困。我也认为印度与中国一样,由于这些原因,也就是印度和中国仍然有着最不完整的农村向城市过渡的过程,只有在开放的世界中才能实现。因此,像巴西、俄罗斯等“金砖”国家是有组织的社会,有几十亿人,他们要从农村进入城市,而且提高就业增长生长率,这些是这两个国家所代表的一个趋势。

  这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现在G20是一个机会,而且我也认为,这个机会必须要积极的,而且非常有成效的得到使用。

  最后一点,到底对于智库来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智库,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智库在这个过程中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主要有几个问题,对于印度和中国来说,对于整个发展中国家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资本流通的管理、汇率机制、储备资产用什么货币,国际金融体制的改革,不仅仅是IMF,还有多边发展银行。我想在战后期间,确实有非常好的信用加强机制建立起来,就像世行和多边开发银行的机制,他们就是为了确保公共的投资可以继续,即便是面临着一个不完美的资本市场的情况下。但是有某些原因,这些机构就像IMF一样变成了非常大的机构,他们都有非常有利的银行。但是IMF以前有问题没有解决好,现在需要解决。这个要放在G20的改革之上。

  最后我想说,国际经济的管理者是由美国所领导的,到目前为止。他们有很多需要负责,但是经济发展的挑战并没有离我们远去。我仍然相信这个挑战要应对,需要在一个开放的,以规则为基础的系统中进行,领先的中国应该先来互动,然后由中国来领导,需要相互进行互动,能够提出一个积极的议程。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