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卫·迈德斯:经济复苏政策必须先在地区实行

2009年07月03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发展趋势及预测”的主论坛上,欧盟委员会地区政策司前司长大卫·迈德斯认为,经济复苏政策必须在地区实行才能取得全球复苏。

  作为经济学家来谈,大卫·迈德斯认为科学家、农民和经济学家的观点是不一样的,农民知道哪些可行,不知道为什么。经济学家知道哪些不知道,但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不行。20国峰会的领导人确定了明确的计划、目标,以及他们需要使用的一系列工具,他们如何合作的方法,非常重视有关行动的伙伴关系。但是,它是否可行,什么时候可行?这些政策如何实施,如何发挥效益,什么时候才能产生结果。

  大卫·迈德斯说,经济复苏的方式是不统一的,政治领导人认为经济危机结束,他们非常高兴,而其他地方的经济学家认为最糟糕的时期虽已经过去,但造成的失业率仍然在持续。经济学家不知道这些政策会为谁发生效益。有些政策对于银行是有效的,造成危机的人好象感到非常满意,他们觉得危机会过去。但是有些受到损失的人还会遭受更长时间的损失,因此必须要承认,在很大程度上我们是在黑暗中跳舞。

  大卫·迈德斯指出,要促进广泛的经济恢复,而不是在某些个别领域恢复。从欧盟的经历可以看到有几点启示。

  对于如何实现经济恢复,在金融危机之后欧盟继续执行着危机之前的政策。欧盟正在解决着内部的全球化问题。进入欧盟的一个原因就是要建立一个新的市场,这样就产生了一些不平等的经济增长情况,欧盟必须为欧洲内部的发展制定一些政策,实际上它的预算从现在到2015年有3150亿,相当于世界银行的资金,很多资金都集中在以前华约组织的国家,它是以前苏联内部市场的一部分。欧盟要保证这些政策持续到2015年,将使用相应的资源进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企业的建立和教育、培训来进行投资。20国峰会是要组织这样的经济复苏。但是从经济学教授的角度来说,经济的恢复并不是由于宏观政策产生来推出一些刺激计划,真正的恢复必须是有组织的,而且G20国家已经开始在组织这样的经济复苏了,提出了一系列治理的改革措施。

  在全球和国家层面需要有行动做支持,或者在次区域、地区来支持。把复苏政策进行调整,适应用各地区的条件。大卫·迈德斯认为这种条件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能够在全球取得成功,经济政策必须在地区实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