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度什:美国经济平U型恢复 政府贷款过大隐藏泡沫

2009年07月03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发展趋势及预测”的主论坛上,美国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国际经济项目主任、高级研究员达度什认为,美国是金融危机产生的源头,但是比较其他的工业化国家,反而是受到危机影响比较少的经济体,即便是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相比,所受到的影响也不是最大的。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问题,达度什认为有三点。

  第一,美国的经济中制造业的比重并不是非常大,不像日本和德国的制造业比重很大。第二,和欧洲不同,美国能够非常激进的采取反周期的行为,以及财务救治计划。而欧洲也采取了激进计划,但是比较美国还是落后的。尤其是就货币政策而言,以及财政的救济。当然,日本还有很多历史遗留的问题。第三,美国是获益了,从全世界的信心下降当中它获益了。大家可以看到在危机中期,美元的价值得到了升值,这是因为它被认为是一个避难所,这也是全世界国家都不明白的一点,也就是说美元的价值为什么能够坚挺。这是因为世界在这样的危机情况下,只能依赖于这样的系统,所以美国并不是处在最悲观的情况,预测今年是2%到2.5%的增长率,和欧洲、日本的负增长相比要小的多。

  达度什认为,美国经济的恢复有可能是U型的恢复,但是底点还没有观察到。U底可能是很平的,持续很长时间。我目前还没有看到非常令人信服的数据来说明实际的数字,能够增强我们的信心,包括调研当中的统计数字和指标等等,能够涉及到尤其是房地产以及汽车产业的复苏。看到一些良好的迹象,但是相对来讲,这种改进还是非常小的,而且这种改进也是比较历史最低水平的提升。

  达度什说,在房地产和汽车两个最大周期性产业当中,存在一些阻碍性的因素,或者是恐慌性的因素,尤其是他们对于就业率的影响,以及对于偿还贷款方面恶化的影响,有很多的家庭都遇到了这样的影响。在危机之前看到的是房地产和汽车产业前所未有的繁荣,但现在如果美国人不愿意承担财政风险或金融风险,现在是时机。U型的恢复如果能够快速到来,还非常的担忧,恢复时间不是很长的话,那么恢复之后就可能会有很多的泡沫渐渐浮现出来。现在在经济危机当中已经埋下了一些泡沫,它只不过隐藏在政府贷款当中,政府贷款债务占GDP的比重太大了,这些可能在未来会产生泡沫问题。在接下来的十年到十五年给我们的忧虑,但是市场现在还不太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