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比丁:区域深化合作可减缓金融危机影响

2009年07月03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所阿比丁提到:

  其中一个解决金融危机的办法是市场多元化,更多的来关注地区内的贸易。

    阿比丁表示,在这里,中国,还有像日本所发挥的角色将会非常的重要。“如果我们看一下这一次危机,比较它和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98年对于东亚来说是一个触发点,对于加强地区合作是一个触发点,因此非常重要。我们没有亚洲货币基金,但是我们有东盟+3,有清迈协议,还有某些监测机制,同时也有多边化的趋势,所以这个过程表明更加进一步深入的地区一体化是可以由危机所触发。所以问题是这一次的危机是不是会再次推动这种地区一体化的合作。”

  在实体经济方面我们并没有那么多的合作,以前在金融方面,在这里我想响应这次我们要增加的,就是要提高在基础设施和实体经济方面的合作,还有投资方面。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把东亚的储蓄更好的进行使用,同时能够在东亚国家,包括中国高储蓄,和日本的高储蓄国家来进行更或的分配。很多的东亚国家都是低收入国家,他们没有那么多的能力来投入他们的基础设施,尤其是跨境的基础设施。一方面是国内,一方面是跨境的基础设施,尽管我们有…东亚现在比较富裕的政府必须要有意愿来为这个合作进行贡献。从而能够为跨境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主要是帮助那些相对于地收入的国家,使他们能够加强他们的经济活动,从而有更好的消费能力。这样的话,地区的合作能够帮助来实现一个再平衡。就是说经济增长的来源的再平衡。

  如果再发生危机时,我相信通过地区的深化合作,可以减缓它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