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罗斯:欧洲债券将成新兴经济体投资新对象

2009年07月03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欧洲政策研究中心所长丹尼尔·格罗斯提到:

  对于储蓄和投资之间的不平衡,这方面有一个好的消息。

现在美国的政府也像消费者一样开始增加他们的储蓄,美国的政府也在发一些国债。但是,当公共部门一方面增加储蓄,私营部门去减少储蓄,这种情况下会出现不匹配,风险也会增大。现在公共部门的这种情况会恶化下去,如果这样一种不匹配仍然存在的话,那么中央银行在全球,当他们想要去投资几千万,几百亿美元与资产的时候,他们只有美国市场一个选择。

  那么,美国是不是新兴经济体唯一的金融交易对象呢?这个问题的部分解决方案就是选择欧盟。欧盟共同行动,来创造某种类型的欧洲政府债券市场,或者说欧洲债券。这是我们在很久以前谈过的。欧洲债券应该成为新兴市场在美国投资之外的另一个选择,尤其是央行的选择,它可以触及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因此,将来新兴市场的中央银行进行投资选择时,并不仅限制于美国一个对象,欧洲在部分上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目前的难题。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