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樊纲:鼓励区域合作以克服危机 促进全球化进程

2009年07月03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首席经济学家樊纲提到:

  无论希腊峰会还是金砖四国峰会,这种双边的合作对于全球化的进程,也有推动作用。

“我想说这是一个建立进一步全球化的中介系统,或者是中间的一步。”

  樊纲建议是采取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去鼓励所有区域合作,以及双边合作,只要这些合作能够保持门户开放,只要它能够保持市场开放,这一点是非常好的,不仅对于区域而言,对于进一步的全球化都是有好处的。”

  樊纲表示,区域合作,或者是双边合作的抬头,尤其是在新兴经济国家之间的双边合作。“我觉得这是另外一种很好的趋势,像以前的发言人所说得那样,能够保持门户开放是非常好的,保持全球化程序非常好。”

    “首先,我们看到非常良好的进展,在亚洲的区域合作的进展。我们最终建立了储备基金,它是由所有的区域,东亚地区各个国家来进行捐赠的基金。另外,我们看到了更多的财务和货币政策之间的合作。中国现在已经建立了6个货币互换和调期的项目和区域伙伴。另外,我们看到各个区域的领导者作出了承诺,进行更多的讨论,而中国和东盟国家将会有一个非常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在明年成立。我相信这种自由贸易协定将会进一步的推动区域合作,而且各个国家在宏观和微观政策上会进行更多的合作,以及人们会更为自由的进行合作。与此同时,我们已经有一些区域的基础设施项目在大湄公河地区或其他地区,我相信他们会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