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新立:三个转变助中国经济先于美国复苏

2009年07月03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彩恒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今天在京召开。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新立表示,对中国经济能够先于美国率先复苏充满了信心。


  郑新立提到,李克强总理在首届全球智库论坛开幕式的讲话中已经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作出了总体判断,“起稳向好”。中国经济能不能够先于美国率先复苏,我对此充满了信心。因为过去出口依赖于美国市场等发达国家市场,所以美国市场不复苏,我们的出口就难以有较快的增长,因此国内的复苏也有实现不了。但是这次我们将把出口下降的压力变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动力,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第一要转变需求结构,尽量扩大消费经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第二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第三要优化要素结构,加大自主创新的投入,通过自主创新带动我们的发展。如果我们能够把当前经济遇到危机的压力变成转变发展方式的动力和机遇,在这三个转变上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我们就能够在全世界实现率先复苏,而且能够在一个新的台阶上为中国经济在一个较长时期内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来源:人民网-跨国公司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