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深入交流 展望世界经济前景

2009年07月03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3日讯3日,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题展开讨论,来自世界各国的政要、学者、智库精英以及企业家们,围绕当前金融危机发展态势,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以及世界经济复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作主题发言。他认为,这次经济复苏将是一个较长曲折的过程,为了防止刚出现的复苏嫩芽夭折,各国政府应稳定并继续推行前一时期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各国智库应对后危机时代如何构建世界经济新秩序进行前瞻性的思考。对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稳步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二是促进世界经济结构调整;三是坚持经济全球化方向,四是推进经济绿色复苏。他还对全球智库合作与发展问题提出了四点主张,指出智库应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危机解决方案,提高对公共政策影响力,推动各国政府间的对话与交流,自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石油输出国组织轮值主席塞洛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组织秘书长素帕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加藤隆俊、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日本经济企划厅前长官宫崎勇、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等,以及来自美国、欧洲、东亚国家智库的专家在主论坛上发表了各自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作主论坛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